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会议精神"/> 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会议精神
健康昌都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务院信息

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会议精神

2020年05月25日 07时4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5月2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同志主持召开委党组会议,传达学习5月6日和1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局面,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全国一盘棋”,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卫生健康全系统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以战时状态,投入防控一线,表现出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精神。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牢记使命,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重点是在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的同时,加强重点环节工作。在全国层面,一是及时发现和报告疫情。抓住检测这个关键环节,指导各地加快推进县区级及以上疾控机构、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建设。二是严格院感防控。要严格落实医疗机构分区管理要求,严格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流程,严格探视和陪护管理,严格落实医务人员防护措施。三是加强边境和口岸地区防控能力建设。抓好“1+9”陆路口岸防输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落实,加快补齐外防输入的薄弱环节,加大对边境城市的疫情防控保障力度。在委机关层面,一是抓好督查指导。要创新工作方法,反复提醒各地,压实各方责任,对本地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指导湖北省和武汉市继续加强社区防控,稳妥做好武汉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落实无症状感染者管理措施。指导吉林省进一步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力度。指导北京市加强全国“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各地继续采取最严密的防控措施,全力确保“两会”顺利举行。二是抓好预案的落实。指导重点地区加强预案演练,查找薄弱环节,做好防控物资储备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着眼全局,统筹做好全年卫生健康工作。一是及时完善全年工作计划。要对照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并结合疫情发展变化,对本年度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调整完善优化。二是加快补齐疫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将“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作为全委今年的中心工作,统筹推进完善疾控体系、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规范医联体建设和管理三项重点改革。三是全力做好全国“两会”保障工作。

在京委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委机关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马草坝东路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