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督导组赴昌都市开展健康扶贫工作督导检查"/>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督导组赴昌都市开展健康扶贫工作督导检查
健康昌都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督导组赴昌都市开展健康扶贫工作督导检查

2020年05月16日 05时4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推进卫生健康扶贫责任工作有效落实,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按照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安排部署要求,加强对地市县健康扶贫工作的督促指导,4月16-24日,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扎西顿珠带队,委财务审计处、综合监督处及卫生应急办负责人陪同,分别深入丁青县、类乌齐县、昌都市卫生健康委、芒康县、左贡县及八宿县和部分乡镇、村居,对健康扶贫工作落实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丁青县卫生健康委、巴达乡卫生院及波巴村、尺牍镇卫生院及木查村,类乌齐县卫生健康委、卡玛多卫生院及卡玛多村卫生室,昌都市卫生健康委,芒康县卫生健康委、纳西民族乡卫生院及上盐井村,左贡县卫生健康委及县人民医院,八宿县卫生健康委及然乌镇卫生院。采取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访谈、入户调研等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围绕落实西藏自治区基本医疗有保障,“三个一批”政策,妇幼健康工作、家庭签约情况、三级医院对口帮扶工作、基层医疗巡回诊疗、饮用水水质监测等方面开展督导,详细了解和掌握健康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

在督导检查中,始终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深入乡村一线,认真“解剖麻雀”,帮助县乡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决杜绝“蜻蜓点水、走马观花”等形式主义,努力消除县乡村在卫生健康扶贫工作的“空白点”。期间,在八宿县然乌镇卫生院实地观摩了村医资质证书考试现场,村医参与考试的热情踊跃。

在昌都市卫生健康扶贫督导工作汇报座谈会上,扎西顿珠副主任详细听取了昌都市卫生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昌都市卫生健康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及高度赞扬。同时就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当面提出整改建议、整改要求,要求立行立改,切实做好健康扶贫的各项工作。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扎西顿珠同志要求,一是做实基础、打牢根基。严格落实健康扶贫主体责任、强化制度保障、加大市级卫生健康委顶层设计力度,对卫生健康扶贫工作进行提炼汇总,以统一口径、统一标准、统一格式要求,形成一套完整的健康扶贫台账资料。二是持续深化、巩固成果。将巩固卫生健康扶贫工作当成常态化工作,结合历次督导检查提出的问题,主动把各项工作做在平常、做在日常,持续满足人民群众医疗需求。三是加强管理、突出成效。围绕基本医疗有保障“三个一批”要求,加强慢病患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提供精准签约服务,保质保量完成签约服务,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马草坝东路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