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党组召开第二季度健康扶贫专题推进会"/> 市卫健委党组召开第二季度健康扶贫专题推进会
健康昌都

市卫健委党组召开第二季度健康扶贫专题推进会

2020年05月12日 11时0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巩固深化脱贫攻坚成果,4月8日上午,市卫健委党组召开第二季度健康扶贫专题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胜决战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区纪检委书记王卫东同志在全区纪检检查系统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暨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本单位2016年以来各类巡视审计督导检查发现医疗卫生方面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了本单位2016年以来各类巡视审计督导检查发现医疗卫生方面问题的整改工作材料整理归档、中央第三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及巩固提升基本医疗有保障成果相关工作。会议由市卫健委党组书记王金虎主持,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卫健委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专题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从思想上抓整改。从思想上改才是根本的改,真正的改,认识上不去,整改难落实,只有思想上重视了,到位了,行动上才能跟得上。二是坚持以系统思维抓整改,必须把推动解决具体问题与举一反三查找解决新问题结合起来,对照党中央、自治区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做实做细查改工作。三是坚持以压责任来抓整改。整改责任就是政治责任,委党组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把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的问题和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指出的问题、主题教育检视出的问题统筹起来,亲自督促落实整改,建立问题台账、责任清单,一件一件整改,一件一件销号。

会议要求,一要再次对接市委整改办,尽快全面梳理2016年以来各类巡视审计监督检查发现医疗卫生问题清单,特别是中央第三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及“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按照市委要求的整改时限,强化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科室、责任领导,制定整改问题台账,限时整改完成。二要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巩固提升好基本医疗有保障工作,重点巩固提升医疗机构“三个一”,医疗技术人员“三合格”,医疗服务能力“三条线”成果,尽快制定下发乡镇卫生院合格医生由县级医院下派医生担任合格医生的下派协议,保障县级下派医生在职称晋升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制定卫健委党领导分片包干工作方案,指导督促各县(区)落实健康扶贫各项任务。按照区卫健委工作要求,尽快落实乡村医生执业证书注册发放工作,确保乡村医生持证上岗。三要结合各类问题整改工作和巩固提升工作,开展扶贫领域求配合水利部门做好全市脱贫攻坚任务内的水质监测工作。要求各项工作挂图作战,确保脱贫攻坚和整改工作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马草坝东路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