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召开2020年度健康扶贫工作第六次推进会"/> 市卫健委召开2020年度健康扶贫工作第六次推进会
健康昌都

市卫健委召开2020年度健康扶贫工作第六次推进会

2020年05月16日 05时3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脱贫攻坚相关会议安排部署,5月14日上午,市卫健委召开2020年度健康扶贫工作第六次推进会。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主任邵晶同志主持会议,就全市巩固提升基本医疗有保障成果、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2019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及其他相关问题整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委政工科、基卫科、医政科、规信科、疾控科、妇幼科、扶贫办等科室汇报了健康扶贫近期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全面验收交账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健康扶贫各项工作,是全市卫生系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深入推进完成健康扶贫各项工作,助力脱贫攻顺利交账,助力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一要督促各县(区)推进卫生室新建工作进度。二要督促各县(区)推进村卫生室“诊断、治疗、药品”分区设置和新建村卫生室验收工作,提高村卫生室服务能力。三要推进县级医院等级创建工作进度。四要指导基层规范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五要指导各县(区)加快实施县级以上医院100%实施“互联网+医疗健康”。六要加大和组织、人社部门的沟通协调力度,落实基层事业单位卫生专业人员公开考录和人才引进工作,补充基层卫生人员缺口。七要配合水利等部门推进完成水质监测任务。

会议要求,对照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时限,推动全市健康扶贫各项政策、任务、责任落实。近期重点要紧扣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措施,倒排工期,做到整改改进和整度资料相一致,与整改方案相统一,与整改实际向符合。同时,要深入推进健康扶贫领域作风治理,解决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以铁的纪律和严的作风,为打赢健康扶贫收官年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马草坝东路115号